Tuesday, March 5, 2013

三月 ♠

三月到了
有点让人坐立不安
以前蛮期待完成中学,升上大学
现在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样了
成绩好,自然是值得高兴的
成绩不好,就真的很糟糕了 (╯﹏╰)
个人觉得,该做的都做了
有很努力地复习,做练习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不安
觉得以前那种很努力读书的冲劲不在了
自从上了中四过后就没了 (╯﹏╰)
我也不明白为什么 ╮(╯_╰)╭
总而言之,希望我能有好成绩 
10 As!!! ← 我的目标

能达标后,我又有一个问题了
之后的升学之路该怎么走?
严重觉得自己像站在这样的路上,对何去何从不知道该怎么办
我其实是一个很矛盾的人
我享受当老师的乐趣,蛮喜欢的
可是,当老师就会失去可能出国留学的机会
马来西亚的政府不接受外国回来的学生的学历来当老师
如果要当老师,只能完全留在国内了
如果转成药剂师,就有很多选择了
看了很多的学院,都有提供奖学金
而且博士学位都可以去国外留学
妈妈说:做老师吧,稳定
要出国以后存钱了还可以去
做老师是一份很稳定的工作,这点我很赞同,铁饭碗嘛
可是,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一个直觉
如果我不趁着读书是出国,以后就没有这个机会了
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不知道
可是我就是有这个感觉……
现在不出去,以后就没机会了

说真的,我喜欢文科,我喜欢华语
同样的,我对理科也不讨厌
我喜欢化学、数学~ 但是我不喜欢生物学 ╮(╯▽╰)╭
很矛盾的一个组合对吗? 哈哈
化学和生物学几乎是密不可分的两个科目
就像连体婴,很难可以分得开
说真的,我并没有很排斥生物学
学习生物的构造、种类等等并不无趣
无趣的是「背」
我不喜欢背书 (╯﹏╰)
对我而言,背书真的蛮辛苦的
所以真的拜托拜托 제발
不要再继续那种需要背东西背到半死的生活了 

我自己还有妈妈都觉得
读师训很轻松 ╮(╯▽╰)╭
不用读到很很很很辛苦
随随便便怎样都能过关 ╮(╯_╰)╭
我是不介意,因为我一定会好好读
可是我向往能到国外读书
好好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、文化
祝福我,希望我能够在拿到成绩后定下自己的目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