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4, 2013

忙碌 vs 充实

在KMJ里已经1个月又19天 (49天) 了,时间算起来不长也不短
日子过得还不错,只是每天都很忙碌,忙得昏天暗地,或许就是别人说的充实 >_< "
做不完的功课,不能理解的课文,课外活动,等等,等等……
或许在SPM成绩放榜之前过于松懈,造成现在还不太适应太过紧凑的生活节奏
又或者是我的时间管理真的有问题 =_=" 因为感觉上别人都不太面对这种问题
希望我能够改善这种情况,不然我自己会先累死 >_<

说怪不怪,我出来这么久,并不会说有很严重的“思乡病”
这是我第一次离家,远离家人,住在宿舍,而且还是一个我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~ 囧
家人第一次来看我,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,我哭了
姐姐笑我:你不是很喜欢去远地吗?现在就如你所愿了
我真的是哭笑不得,我所谓的去外面读书跟来Matriculation不一样好吗?
对,虽然都是新环境,可是还是有分品质的
小时候没什么,可是当我渐渐长大,我就开始有个想法:我要出国念书!
你可能说我被戏剧影响,把什么事情都理想化;也可能说我崇洋媚外,不切实际等等
但是,在比较有想法的人里,无论是哪一个族群,谁都知道,这里的教育制度实在有待改善
暮鼓晨钟的教育大纲,永远没有定数的语言争论…… 这些事情实在是让人心寒~
我相当向往去外国读书,感受当地不同的文化,食物,人~
我当然也听过,奖学金不会准时汇入户口(我已经经历了);
遭人白眼(亚裔人士去到欧美国家经常遇到的事)等等
出国读书,有好有坏,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完全完美的
但是我还是向往,因为去某个国家旅行和去某个国家“生活“是不一样的
虽然明白,进了Matriculation就是几乎断了出国路(出国的机会微乎其微)
但是我还是有所期待的 

当然,KMJ的设备其实也还不错,据说这里的运动设备是全国数一数二的
这里有跑道、网球场、壁球场、篮球场、羽毛球场,还有脚踏车出租
比较少见的是网球和壁球场,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好好的用一用这些设备
不然还真的是太浪费了~
实验室的设备算是相当完善了,有些器皿残旧了是避免不了的
最让我开心的是,生物课是竟然可以一人一架显微镜 \(≧▽≦)/ 比起以前是很不一样
在物理课和化学课也用到了一些新的、不一样的器皿
宿舍嘛,若要挑毛病的话,还算不少 >_< 但是如果不要太讲究就不算很大的问题
总的来说,这里真的还不错 =)
只不过生活真的过分忙碌,还有很多需要担心的事情、很多需要小心的事情
但是我明白这是我们在踏入“大人”世界前需要适应的事情
我会努力的,为我加油!( ゚∀゚)o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