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癌·人生 [AXA AFFIN 110 Cancer Care]

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(NCSM)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,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。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,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。简单来说,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 费用。

用这段话作为开头,其实是很简单给大家一个概括,这篇文是会关于到一个字“癌”
癌症在今天已然十分普遍,大家几乎都是闻癌色变
癌症并不算无药可救,可是不可能断根,严重起来绝对会要人命
当然,死亡并不是癌症唯一的终结点
在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战胜癌症,继续自己的生活,同样活得精彩

说实话,一开始我对癌症并没有很大的概念
我最早接触,还有印象的癌症患者是我的姑姑
姑姑向来硬朗,也很独立,可以自己驾车在槟城和柔佛来回
可是在我大约二年级的时候,姑姑得了肠癌
当时姑姑整个人都瘦了,瘦得跟皮包骨似的
只剩下她胀鼓鼓的肚子,整个人都没有了精神
不知道过了多久,姑姑就过世了

今年,我对癌症有了更加深的印象,因为我周边的人跟癌症扯上了关系
先是我在论坛认识的朋友,正值青年却患上了鼻癌,现在要进行化疗
同学的公公最近也因患癌而逝世
再来,就是我的母亲,也换上了乳癌
当我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是晴天霹雳
但是母亲非常乐观,医院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了手术
值得高兴的是,母亲的癌症没有扩散,只算是初期
之后只要接受化疗和电疗,好好的戒口,
她还是可以陪我到我中年,看着我从大学毕业,步入社会工作,
再好好地答谢她对我的养育之恩,我很感恩 =)
癌症是不容小视,但不至于无药可治
所以希望大家对癌症要有一定的警觉
如果真的不幸地遇到了,一定要勇敢面对,不要有鸵鸟心态
如果面对,就还有机会战胜癌症
如果抱持者鸵鸟心态,就连机会都没有了

任何一位部落客如果也对这项项目有兴趣,可以联络Cassie (cassie.seow@lionandlion.com) / (016-833 8117)
文章本身没有太多的限制,只要是关于癌症都可以。只需要在文章提及AXA或者简单地介绍这个计划, 然后链接 “AXA”或者 “110 CancerCare”的字眼到 https://www.110cancercare.com/ 这个网页就可以了。更多详细的资料,也可以从网站上找到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